close

嗨各位今年(2019)要考會考的學弟妹或家長們~

 

我將在這裡幫忙講解一些容易遇到的問題

 

本身是二中學生

(本人2018剛考完 資訊還算新鮮)

 

那我們開始囉

—————————————————————

基本上會考不會出的很難

 

它算是基本教育的一部分所以

 

只要課本有讀熟有做基本題目大概就能拿B~B++

 

基本的範圍是學校考試卷+模擬考試題

 

那想要拿A的朋友們你可要更努力一點了

 

順帶一提只要能拿到「A」基本上就天下無敵

 

A++ A+ A在台南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除非你要上北北基第一志願之類的才需要拼A++

 

我建議從寒假開始做題本,好一點1月初

 

不然考前3個月才開始複習會稍微讀不完

(嗯對就是本人)

 

下午放學或晚上回到家之後洗完澡吃完晚餐趕快複習

 

大概都會讀個2小時

 

不要像我一樣回到家都還要滑手機之類的12點才開始讀

 

2點才睡覺6點又要起來

 

早上都需要偷偷買咖啡(媽媽會罵)

 

要有至少6小時的睡眠時間才能記更多東西

 

避免錯失拿更多A的機會

 

還可以去買複習講義,想寫題本的話網路上有直接印就好

 

不要浪費錢去書局買一整本訂好的,很貴!!!

 

另外也可以自己做一本複習筆記

 

專門記自己不熟悉的重點

 

開始關於題本的部分吧

 

當你寫完一本題本之後你才會發現到底有哪些題目你不懂

 

做過很多本啊 或好幾年前的啊 就會發現其實考題類型就那幾個

 

在做題本的時候也要計時

 

先熟悉自己該怎麼掌握答題速度才不會有寫不完的風險

 

每次寫完又不會的題目一定要搞懂!

 

不然錯了放在那裡你還是不會!

 

考前一、兩天就不要再寫了

 

開始讀自己的複習筆記

 

考試當天記得帶准考證跟「透明」鉛筆盒

 

文具店都有別擔心買不到

 

當天早上去會發現同學都超緊張

 

你不要被影響保持好自己的情緒

 

相信自己做得到

 

【這邊稍稍提醒一下】

 

你不要因為自己模擬考都考得還不錯就得意忘形看輕會考

 

他會報仇我跟你說

 

你還會跌很慘

 

好回到考試當天

 

中間的下課時間看你要沈思


還是繼續看你還沒那麼熟的東西都可以

 

就是不要讓自己太嗨不然等等會寫不下去

 

中午如果有親戚家在附近的話可以出去吃

 

吃好一點比較開心哈哈

——————————————————————

 

考完成績出來就要來填志願啦

 

給你看一下這些學校至少要有的分數

 

南一中5A+體適能滿分

南女5A或4A作文五級分

二中2A

大灣,南大附中1A

 

仿間總是有人說二中只要5B

 

你錯了錯了錯了!

 

5B還進得來只限特招!不是會考!也不是所有5B(有沒有+號)都能!

 

阿特招的事我們下面再說

 

學校不會提前公布今年他們的分數要多高

 

所以你只能自己猜

 

比照之前的錄取分數預估今年大概會需要幾A

 

把你最「想要」上的放第一志願欄第一格


當然 你不要考5B還給我填一中/南女


當然不會上好嗎

 

把你「保證一定會上」的放第一志願欄第二格

 

其他就隨性填你也想去的學校

 

因為如果你第二格填的是一定會上的那基本上就一定會上

 

「很少」有例外

 

看到這裡可能又會擔心如果自己是例外怎麼辦了唉

 

至少我身邊所有朋友都沒有這樣可以了吧?

(喂我朋友很多的!)

 

就勇敢的填

 

怕的話可以考慮要不要考特招

(就像我喔 雖然用會考分數也能上)

 

先說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考特招

 

他還是有一定門檻的(至少要有的分數)

 

我們那年是考數學+英文

 

前一年是國文跟社會

 

每一年都不太一樣


我剛看了今年也是考 英數


特招的題目會比較難


畢竟他只看某些科目當然要出得比較難一點才有鑑別度


每一間學校看的也都不一樣

 

有的只看其中一科 有的看總分

 

我們那次一中、家齊只看數學

 

南女、二中看總分

 

那剛剛說到的特招門檻是什麼?

 

就是你至少會考分數要過想考進那間學校的最低分數

 

不說下面直接附上特招簡章

 

http://www.ahs.nccu.edu.tw/resource/openfid.php?id=2617

 

有想考的直接點進去 用力的看!

 

據我所知除了二中其他學校的特招班

 

最後都會因為報到之後的入學考大洗牌重新分班

 

但是二中的特招班有自己跟普通班不一樣的課

 

也請不要因為某些學校門檻看起來很低就看輕

 

二中這次特招班每個人的成績都高於南女的特招錄取分數

(嘿對就是我的班)

 

學校們還會有「適性班考試」

 

就是語資跟數資啦

 

很有實力朋友可以去考考看

 

適性班的福利蠻多的我覺得

 

等最後成績發放就知道自己的未來長怎樣啦

 

———————————————————————

 

希望這篇有稍微解決一些人的煩惱~

 

小的下台一鞠躬

(很怕會被認出來之類的⋯)

 

 

 

 

 

 

 

 

arrow
arrow

    否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