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給所有要去高科大工業設計系面試的各位朋友們

 

因為網路上的資料真的超少

 

認真幾乎都沒有關於高科工設面試的文章

 

所以我決定來提供給大家!

 

110年是兩人一起面試 分兩個場地進行    都是一個教授

 

被叫到名字也知道自己的搭檔是誰之後就會被帶到第一個房間去

 

說真的我一走進去就被嚇到了

 

因為居然考術科?!

 

兩張大桌子上分別擺著一張紙跟B 2B 3B 4B的鉛筆

 

進去坐下之後教授會跟你講解桌上的題目跟規則

 

今年的方式是31

 

1.我認為最好背的書包

2.最實用的桌子

最後一個我有點忘了(抱歉

 

要你在6分鐘內畫出來 也可以加入自己的設計理念

 

我選了背包   也只簡單畫一下而已

 

6分鐘結束後還剩一點時間才要換場

 

教授就問我們兩個為什麼想來讀工業設計跟以後想設計哪方面的東西

 

各自講完之後我們就出去準備到第二個教室去

 

在進去之前會跟搭檔一起坐在外面的椅子等

 

我覺得可以在等的時候跟你的partner聊天哈哈哈

 

至少可以緩解一下情緒

 

而且等等面試輪流回答問題的時候也不會那麼尷尬跟緊張

 

接下來就換我們進去了

 

一張大長桌 

 

他先看了我的備審 就很基本的滑鼠一直滑的那種

 

然後再看了我partner

 

之後就開始問問題

 

像是對我們來說工業設計是什麼

 

我個人是講得很爛啦畢竟我把重心放在護理系

 

工設的講稿甚至是到那天早上都還在修

 

但是我搭檔講得很好喔因為他全都填工設

 

希望他會上

 

啊抱歉偏題了

 

其實他專業的問題就問這一個而已

 

之後用比較像是閒聊的方式問說

 

我怎麼都填護理系突然填工設啊

 

我們怎麼來的啊

 

突然開始介紹公車路線啊

 

叫我們來高科高師不好太偏僻之類的

 

就很像在聊天 不要太緊張放鬆聊就好了

 

我記得外面的學姊敲第二次門教授才讓我們兩個走

 

走之前他問我說

 

如果我們錄取你的話你家人會讓你來嗎?

 

(啊在這邊補充一個故事就是教授看了我的志願就問我怎麼填工設的時候

 

我給他的答案是因為護理系是家人希望我去讀的

 

但是我真正想讀的是工設所以才瞞著家人偷偷填的)

 

心裡想著真的要結束面試了於是我直接脫口而出:

 

如果上了我要來他們也拿我沒辦法啊

 

好好笑 太衝動行事了啦我!!!!!

 

出來跟我媽講完這個故事我屬實直接被唸爆哈哈哈

 

總而言之整個過程大概就是這樣

 

而且因為是我的第一間面試所以超級菜鳥...

 

 

110/5/6補

結果是備取5喔

 

 

arrow
arrow

    否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