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了國北護的面試

 

決定也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造福(?)學弟妹們

 

大家做個參考

 

先跟大家分享怎麼去北護

 

如果是到台北車站可以轉捷運淡水信義線到石牌站

 

然後到了從一號出口出來右轉會看到丹堤咖啡

 

沿著丹堤咖啡那條一直走

 

看到雲頂看到雲鼎阿二的下一個路口彎進去

 

阿北護的大門真的要一直沿著圍牆一直走才會看到

 

反正不知道的話就跟著人群走?

 

沿著圍牆邊總會到的

 

介紹完交通那就開始吧~

 

在面試前有在網路上找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國北護是團體面試 每年一個小組的人數不一樣

 

我這次一組就是5個人

 

我覺得在報到時間前10分鐘一定要進去 最好30分鐘前進去

 

個人覺得不要太早不然進去也不知道要尬麻在那邊空緊張

 

報到進去裡面會有一個教室 大家都在裡面等

 

但是其實蠻安靜的 不像其他人說的可以跟其他人聊天

 

大概自己的報到時間前10分鐘裡面的老師就會把跟你同一時間的人都叫出來

 

像是:報到時間3.的人請出來

 

然後老師就會請大家一起上樓到自己的抱到教室去

 

這就是為什麼叫大家前10分鐘一定要進去

 

這次是進到抱到教室後會看到上一組的人在培養小組默契

 

我這一組的人會先到教室後面放東西隨便坐

 

還會給你一個號碼 是之後進去要貼在左胸上的

 

通常到後面之後大家就開始聊天了

 

像是我旁邊的就問我從哪裡來啊 哪間學校的之類的

 

之後我們五個人就開始聊起來了?

 

我們這組的人都算蠻外向的所以不太會尷尬

 

等到前面那一梯次的人出去之後

 

裡面的老師會請大家坐到剛剛他們討論的位子

 

解說我們的任務啊跟面試相關的東西

 

之後就放我們自己聊天

 

我們一開始就先選小組長

 

我原本的打算是如果我是最活潑的話那我就當

 

但是剛好那個第一個跟我講話的女生我覺得蠻適合而且有人推她當

 

我也覺得她不錯所以就沒爭取

 

之後就是討論結束要怎麼謝謝教授

 

進去之後發言的順序是要按照號碼還是想講就講之類的

 

我們有達成一個共識就是如果有地方卡了大家有想到什麼要盡量救

 

就是不要讓空氣突然安靜啦

 

也有問大家的名字 這樣之後進去面試就可以說

 

像剛剛XX說過的.....我也覺得怎樣怎樣.....

 

我覺得這個不錯 至少比叫號碼好罵嘛

 

之後我們也被請出去了

 

會先在外面等一下才進去

 

進去後小組長會馬上被叫去抽題目

 

真的完全沒時間問好也不用自我介紹

 

我們的小組長抽到: 你如何定義 朋友 ?

 

水啦! 好險是好發揮的題目

 

之後小組長會像主持一樣負責帶領大家發言或討論

 

如果有什麼想法或延伸也可以講出來

 

像我就提了一個問題說: 我想問一下大家對 交友軟體上認識的人都是炮友 這句話有什麼看法

 

然後就是一直獎啊講道時間結束

 

中間教授完全不會說話 只會靜靜的看著我們然後在紙上記東西

 

引導我們進去的兩個學生也不知道在旁邊刷刷刷的寫什麼

 

可能是紀錄吧?

 

時間到了之後就不能再講了

 

大家又回到剛剛培養默契的教室拿東西

 

其實我覺得我們這組都講得還不錯 也可能是我平常講話就很北爛很白話....

 

但是我超喜歡我的隊友! 我們走之前還有互追哀居

 

結論是我覺得整個面試的過程很好玩

 

雖然不確定最後會不會上但是有享受過程就好了啦...

 

(但是還是拜託讓我上北護(哭

 

等候放榜再來補最後結果如何

 

更:國北護我來了!

 

 

 

arrow
arrow

    否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