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到她了。

 

 

 

 

 

 

坐在房間裡

 

 

有位姐姐單純、興奮的朝我走過來

 

 

幫我倒了杯水之後坐到我對面

 

 

她是住我們家對面那條街的姐姐

 

 

比我大四歲

 

 

剛好週末從大學回來家裡一趟

 

 

我覺得我們兩個同時很像

 

 

但同時也有極大的差異

 

 

 

 

 

 

 

 

我只有媽媽

 

 

而她

 

 

只有爸爸。

 

 

 

 

 

我們兩家都是單親

 

 

 

 

 

 我問她

 

 

覺得我們兩個人的生活不同點會是什麼

 

 

看著她簡單的整理自己那長度恰到好處的長髮

(心動的感覺

 

 

明亮的大眼睛

 

 

開始說起我們小時候的事

 

 

————————————————————

 

 

小時候的我們,只有六日才會見到面

 

 

平日我在阿公阿嬤家

 

 

她得去安親班

 

 

她說她最難忘的事是

 

 

我們曾經一起出去玩過

 

 

有一次在等車的時候

 

 

她爸把她抱起來玩

 

 

那時的我投射出一種充滿「羨慕」的眼神看著他們

 

 

邊說她也順便畫出我當時的表情卡通版

 

 

果然是美術系呢!

 

 

看到成品的我笑歪了

 

 

她也露出她最令我著迷的笑眼(˶‾᷄ ⁻̫ ‾᷅˵)

 

 

還握著我其中一隻手一起笑的東倒西歪

 

 

也順便換到了我旁邊

 

 

她說我們兩個應該要交換家庭才對

 

 

因為我活潑外向好動、跑得又快、簡直是熱愛運動型

 

 

她則是安靜沉穩、喜好繪畫、賢妻良母(我的?型

 

 

偏偏她爸一直很堅持要帶她出去從事各種運動

 

 

我雖然也想叫媽媽帶我出去玩

 

 

但是想到她平常上班很累了

 

 

還是讓她休息好了

 

 

默默培養出我自己跟自己玩的能力

 

 

還好他們有時候也會邀請我一起去

 

 

不然我真的充滿精力不得釋放

 

 

 

 他們常常一起修理很多東西

 

 

車子、冷氣機&@&+:_‘⋯

 

 

雖然她接觸到了很多一般女生不太會接觸到的東西

 

 

但是也還是很希望能有個媽媽能談女生與女生之間的事

 

 

有些事更是只有讓我知道的

 

 

講著講著

 

 

 

她突然不知道還可以講什麼了

 

 

 

 

 

 

 

 

 

 

 

我的手趕緊遞過去給她當小枕頭趴著

 

 

講到最後她那眼角下垂的圓眼被淚水撐滿

 

 

趕緊按照以前的習慣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她知道我媽 她爸都很努力的一個人扮演著兩個人的角色

 

 

很怕我們少了陪伴、關愛

 

 

但是我們兩個在心底就認定我們沒有少了什麼

 

 

反而比一般家庭多了還要更多的「家人」

 

 

 

 

 

 

 雖然兩家看起來是個不完整的家庭

 

 

但是我們所擁有的情感

 

 

早已超越了「家人」的制式婚姻關係

 

 

形成無所不在

 

 

 

環繞著我們的絲線。

 

 

 

 

 

 

 

 

 

「姐姐下午就要走了喔。」

 

 

「我知道啊,想死你。」

 

 

「你當然想我啊

 

 

   我可是你最親愛的姐姐呢!」

 

 

“可你終究不懂我的心意

 

 

「姐姐」”

 

 

—————————————————

寫這篇送給上次說想看的 最愛女團菇(((o(*゚▽゚*)o)))

 

 

想看什麼可以說喔

 

 

上課無聊就靠你們了各位!

arrow
arrow

    否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